总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部门荣誉  饮食文化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秋季开学餐饮从业人员培训活动
2023-08-28 14:19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意见》(鲁教后勤发〔2020〕1号)要求,进一步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特邀潍城区望留市场监管所所长王博明、监管队主任王瑞波、学院安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于8月25日在学院西门子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秋季开学餐饮从业人员专题培训。各餐饮公司(保洁)经理、工作人员及其所属班组负责人等共计130余人参加。

后勤服务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上级通知精神和有关文件,分析了近期国内食品安全事故及天然气事故案例。要求全体餐饮从业人员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学习掌握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使本次培训开展得扎实有效,王瑞波主任、安全保卫处夏老师作了专题培训,分别结合高校后勤服务实际,从剖析发生在高校餐饮服务领域的案例入手,就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食品安全法、卫生防疫法等法规进行了生动讲解,就如何做好高校后勤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理进行了指导。培训结束后,各餐饮公司经理、工作人员及其所属班组负责人参加了本学期餐饮从业人员培训考试。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通过专题培训,提升了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做好餐饮管理与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共同发力,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撰稿:唐俊斌;审核:郑德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