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部门荣誉  饮食文化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饮食文化>>重点学科>>正文
10个人中9个有胃病!这份养胃大全请收好!
2017-03-15 09:27   审核人:

    俗话说,“十人九胃”,说的就是10个人里面9个有胃病……你是不是也中招了?春天一到,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还会导致胃病复发,养胃真的好重要……下面这份精心制作的养胃攻略,讨好一下你的肠胃吧!

  1、每日吃水果

  薯片、爆米花、各色糖果都是春天很多家庭必备的零食。在看电视、休闲聊天时,人们会不知不觉吃下很多零食。

  建议:零食要零吃,不能替代正餐,最好用坚果,如核桃、杏仁、开心果等代替,帮助补充微量营养素。还要多吃新鲜水果,每天一个苹果能帮助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

  2、蔬菜顿顿有

  鸡鸭鱼肉向来是餐桌上的主角,殊不知,吃起来“肥香油腻”的菜肴,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建议: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不妨多吃点绿叶菜,帮助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蔬菜可以凉拌,炒时应急火快炒。

  3、来碗养胃粥

  酒精对消化系统有刺激作用,尤其会伤害肝和肠胃。

  

  建议:喝完酒后的几天最好能喝点粥。一碗热粥可以让肠胃得到滋养,还能补充营养,像南瓜粥、山药、燕麦粥都是不错选择。

  4、红肉变白肉

  中国人从古至今都将肉视为美食,很喜欢吃。而在几大类食物中,红肉的摄入是最容易过量的,一旦过量,可能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进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建议:在吃了一段时间猪、羊等肉及内脏后,多吃些白肉,如鸡、鸭、鱼类。清蒸鱼既能减少油盐摄入,又能保存营养,是调理肠胃不错的选择。

  5、远离辣和咸

  餐桌上那些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多数离不开辣椒和盐。“逢辣必咸”成了很多人做菜的诀窍,但盐和辣椒吃得太多,容易导致高血压,增加肾脏负担,更会伤肠

  建议:最好每人每日将食盐量控制在5克,偶尔吃得咸了,可以尝试吃顿“无盐餐”,同时减少辣椒的摄入。

  6、粗粮唱主角

  主食过于精细,而且添加了油、盐、糖,吃多了很容易让人发胖,还可能引起便秘等消化问题。

  建议:天气渐热,不少人感觉肚子里很饱,不想吃主食,其实,春季主食更不能少,最好以谷类粗粮为主,玉米、燕麦等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

  7、调整吃饭点

  有些人的吃饭习惯不好,吃饭很难按时按点,暴饮暴食是常事,早晨赖床不吃饭,晚饭一吃到凌晨。

  建议:开始根据自己的生活规律调整三餐时间,每顿饭都定时吃,三餐吃的量为3∶4∶3。

  如果中间饿了,可以灵活加餐,在上午10点半、下午3点半左右,可以适当吃坚果、水果、酸奶,既能缓解饥饿感,又能避免进食过量。

  版权声明:文章来源于网络,由中华道友会弘道编辑部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道教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daoyuancn,欢迎添加关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