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部门荣誉  饮食文化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2023-12-04 17:18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迎接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学院开展了防治艾滋病系列活动。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处和后勤服务管理处共同主办了系列活动。

11月29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专题知识讲座,来自潍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艾滋病防控专家为师生们作报告,疾控专家细心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现状、预防措施、新型干预手段及关爱理念等内容,同学们受益匪浅。

为积极响应防艾主题,营造全民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潍城区卫生健康局、潍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潍城区计生协会在学院开展了“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暨潍城区“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作为承办方,积极参与活动,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宣传册及科普宣传海报,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签字活动,并进行禁毒防艾宣传,引导师生正确认识艾滋病,共同抗击艾滋病,维护师生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2月1日上午,学院代表队在潍坊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潍坊市委和潍坊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潍坊市学校防治艾滋病核心知识竞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力度,加强与属地疾控中心、卫生管理部门、计划生育协会等的合作,与社会共同努力,为预防和控制艾滋病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夏百里;审核:郑德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