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部门荣誉  饮食文化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确保舌尖安全 打造幸福校园”—我院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2023-10-16 17:15  

根据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我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2023年10月13日下午,后勤服务管理处在学院一餐厅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在演练前,根据《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方案》的情景设计、角色扮演分工,从食品安全事件萌发、事件上报、配合流调、病人救护、舆情引导、善后处理等全过程对全体参演人员进行了安排部署。

整个演练过程采用情景模拟与现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先期处置与应急响应、响应升级与联动处置、响应结束与善后处置、信息发布与调查评估、总结点评六个环节展开。整个演练过程组织领导有序、方案科学合理、事件处置规范,达到了演练目的和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流程,进一步提升了我院食堂餐饮从业人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唐俊斌;审核:郑德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