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部门荣誉  饮食文化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2023-03-03 09:18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健康意识,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倡树“健康山科”理念,3月1日,我院邀请潍坊市卫恩医院呼吸科第四治疗区主任孙夫宾在南院大报告厅为师生举办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3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其他师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线收看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及春季传染病健康知识防治”。讲座共分两个部分,分别讲述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基础知识和常见传染病(流感、肺结核、诺如病毒等)基础常识,使师生们了解到实施“乙类乙管”政策以来我国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继续完善“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随后专家讲述了传染病的概念、春季常见传染病种类,春季常见传染病症状及并发症、春季常见传染病鉴别诊断、春季常见传染病治疗、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六个方面内容,详细讲解了高校常见春季传染病相关知识。通过专家讲解,师生们对高校常见春季传染病有了更深刻认识,对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措施有了更好掌握。

本次讲座切实增强了师生健康意识,推进了“健康山科”理念落实,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下一步,学院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将“健康山科”理念贯彻到每一名师生员工心中。

讲座现场




(撰稿:夏百里;审核:郑德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