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部门荣誉  饮食文化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餐饮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2-10-25 14:21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食堂安全工作,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餐饮从业人员预防及处置火灾的能力,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得到贯彻落实。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之际,后勤服务管理处联合安全保卫处于近日开展了餐饮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培训现场,安全保卫处夏老师结合近年来社会上相关火灾案例,从食堂易发生火灾形式、食堂火险日常巡查防范措施、发生火灾后即刻处置步骤、起火后灭火器、灭火毯选择及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各餐饮公司等单位100余名餐饮从业人员认真聆听,深受教育。随后,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毯使用和技能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餐饮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防火、救灾及火场逃生能力,将消防安全从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下一步后勤服务管理处将继续加强对食堂消防培训和监管力度,防患于未然,共同打造安全的食堂经营和服务环境。

演练现场




(撰稿:唐俊斌;审核:郑德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