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部门荣誉  饮食文化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我院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2021-12-21 16:35  

  近日,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关于公布 2021 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名单的通知》,我院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创建评选工作是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而部署的重点工作。针对此次创建评选活动,我院对照《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管理节水、技术节水、教育节水等五方面积极进行自我评估和持续完善。经省市各级专家层层审查,我院荣获“2021年度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节能节水文件精神,将创建节约型校园作为一项工作重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节水用水方案,大力推广节水新技术应用,广泛开展节水宣传,不断增强师生节水意识,努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大力建设节约型校园。学院建设了智能在线用水监测平台,全面使用节水器具、湖水浇灌、夜间漏水监测、及时抢修避免无形浪费;对办公楼等公共场所装表计量,通过采取一系列节水技术措施,不断加强节约用水管理,减少了水资源无形浪费,有效提升了水资源利用效率。学院开设环保课程,开展节水志愿服务宣传,通过课堂主阵地和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师生中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树立节水意识,增强水忧患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营造了浓厚节水用水氛围。

  我院将以“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建设为契机,加强节约用水管理,强化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推进水资源节约循环利用,进一步优化学校节约用水机制体系,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全社会深度节水控水取得更大成效。

专家现场评估

节水型高校名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