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部门荣誉  饮食文化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第四届“艾创新•爱健康”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3-10-24 11:06  

各系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遏制艾滋病传播防控措施,推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加强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的艾滋病健康促进工作,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第四届山东省“艾创新•爱健康”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创新设计大赛,请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大赛,力争学院和师生个人取得好的成绩。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以“艾创新•爱健康”为主题,将艾滋病防治宣传与文创设计相结合,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形式创新、内容创新, 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创新作品供给,培育艾滋病防治宣传创新文化,宣扬积极正面的健康观念,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建立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意识、道德观念,努力营造有利于艾滋病防治的社会环境。  

    二、参赛对象

    社会中热心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及个人。鼓励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相关企业等单位积极组织力量参赛。参赛主体原则上是作品创作者本人或参赛组织机构法人。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形式

    以作品载体不同,设实物设计组、短视频组及平面作品组三个参赛组别。各组别分别开展作品征集,最终统一评选。

    1.实物设计组

    征集围绕宣传袋、口罩等进行外包装或产品外观的文创设计方案。对各参赛选手作品进行评选时,将主要对外观设计、创新性、产品设计完成度作为主要评价维度。所提交作品除效果图外,还应同时提交设计图或实物样品视频。具体要求如下:

    (1)宣传袋:宣传袋规格为高33cm*宽28cm*厚(包括上 下)14cm,采用帆布材质,四色印刷,要求投稿者围绕宣传袋包装外观进行设计。

(2)口罩:口罩尺寸175mm*95mm;外层采用双S或3S无纺布,内层为白色无纺布;技术性能指标应符合YY0469-2011 标准;独立包装,每50只/盒。要求投稿者围绕口罩外层无纺布印花图案进行设计。  

     2.短视频组

    视频形式、体裁不限;鼓励参赛个人或团队自编自导自演; 作品时长以3至5分钟为宜(以拍摄舞台剧为主要内容的视频 不受时长限制,如实拍摄并上传即可);为方便视频上传,建议使用百度云盘链接(永不过期)形式提交;提交作品的同时应提交有关创作背景、主题内容等文字简介(1500字以内)。

    3.平面作品组

    可以呈现为漫画、海报或其他有助于表达艾滋病防治工作主题的相关图画、图像作品;应将作品以PDF或JPG格式,上传至官方赛事平台;在创作方法上,可采用软件制作,同时鼓励参赛者提供手绘作品;单幅作品尺寸不应超过60cm*80cm,作品总数不超过12张。

    (二)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要紧扣“艾创新•爱健康”主题,要求主题明确、论点鲜明,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反映新时代青年正面积极、努力向上的精神面貌。所提交作品应包含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统一标识,以便标明参赛专用,相关资料可通过赛事官方小程序(小程序码如下图)或百度云盘链接自行下载(https://pan.baidu.com/s/1_jAy12Fu4qYIKffTdkQBRg?pwd=wsw9,提取码:wsw9)。

     四、参赛方法

    (一) 大赛在“山东疾控”微信公众号设置参赛专栏,通过公众号点击进入“在线赛事服务平台”或直接通过赛事官方小程序实现报名参赛,并可查看作品展映、评比排名、赛事结果发布等。在线赛事服务平台作为赛事唯一官方报名渠道,负责信息发布、作品提交等事宜。

    (二) 参赛作品提交时间自10月8日零时起,至11月11日24时止。最终参评作品以11月11日24时,系统所接收到的最终版本为准。建议参赛者提交作品前首先将作品上传至百度云盘,生成有效期为永久的云盘链接,而后将作品链接地址填写入报名区域内,完成作品提交。建议参赛者及早提交作品,以免由于网络拥堵影响作品提交。过期不再接收作品。

    (三) 报名参赛时,参赛者应阅读参赛说明及平台使用细则,填写参赛报名表,完善报名信息。最终报名结果以系统反馈的参赛二维码为准。有关个人、机构及组织参赛时,要通过赛事平台一并填写、提交报名表及参赛作品创作人承诺书,赛事平台开通后可直接在线填报。创作人为多人的,以排名第一位作者为准。

    五、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省疾控中心承办。大赛设置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疾控中心,具体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

    六、评选方法

    (一)初评。大赛组委会将借助在线赛事官方服务平台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评,选出入围实物设计作品10件、短视频作品50件、平面作品50件,入围作品名单将在赛事官方平台上发布。

    (二)终评。对入围的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组进行终评,确定获奖等级,并通过“山东疾控”微信公众号、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等予以公布。

    (三)奖项设置。分别设置实物设计组、短视频组、平面作品组各参赛组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优秀奖若干;对积极组织人员参赛的单位、个人分别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七、其他事宜

    为确保大赛的公正公开、客观透明,参赛作品均以赛事官方平台提交版本为准。大赛组委会不接受邮寄快递等线下途径所提交的作品。

    参赛作品应属于原创作品,须未曾公开出版发行,且均属作品人自主创作作品。作品若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受法律保护,但如无律师委托函正式通告,大赛官方则默认入围作品的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权益已授权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于包括出版发行在内的公益性目的使用。

   

 

后勤服务管理处

2023年10月23日


附件【关于举办第四届全省“艾创新-爱健康”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