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部门荣誉  饮食文化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饮食文化>>重点学科>>正文
饮食的常识 当心维生素C吃多了会致命
2017-03-15 09:26 窦鲁玉  审核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维生素C,具有这样神奇的功能,维生素C能治感冒,维生素C能预防癌症,更玄乎的还有就是维生素C能包治百病。的确,我们的生活中维生素C确实不可缺少。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下面跟小编以来看下答案吧。

当心维生素C吃多了会致命
  1、维生素C防治感冒是无稽之谈
  维生素C能增强机体对外界环境的抗应激能力和免疫力。研究人员指出,每天服用维生素C预防感冒的效果事实上微乎其微,并不能减轻感冒的症状。对于 健康的人来说,口服维生素C能否预防和治疗感冒,至今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2、维生素C摄入过量可能会致命
  维生素C是无毒的营养素,但每天摄入量超过8克会有害,而且很有可能对大剂量维生素C形成依赖。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可以导致溶血,严重者可能会致命。一旦突然停药,体内维生素C的浓度就会降低,导致人出现维生素C缺乏的症状。过量的维生素C不但不能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反而会使其受到削弱。
  小编温馨提示:药补不如食补,生活中,只要我们科学合理的膳食,就已经能补充维生素C了。而药用维生素一般都是化学合成的,成分比较单一。大家千万不要像吃糖豆那样,随意的服用维生素C。选择维生素C补充剂时,首先应该看清药物的剂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