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部门荣誉  饮食文化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的通知
2019-03-20 09:10   审核人:

各部门:

    20193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及全院师生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特就做好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结核病防治工作防治措施贯穿到日常的工作中。

三、活动内容:

   (一)提高认识,做好宣传组织动员工作。

    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结核病防治工作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重要意义,全面分析研判高校疫情特点,明确工作重点、增强责任担当,主动创新工作方法,紧密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学院特点制定全年宣传计划,解读国家防治政策、传播防治知识,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全院师生积极参与,行动起来,共同控制结核病危害。

   (二)统筹资源,扩大宣传工作的覆盖面。

    学院卫生室积极会同卫生防疫部门,创新健康教育内容与形式,共同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各部门要集思广益,认真策划,既要有效利用已有的《健康促进材料资源库》(可在中国结核病网网站下载)等资料,又要创新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新内容。充分利用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积极开发手机短信微信、网络等新兴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突出重点,提高宣传工作的实效。

    各部门要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利用学院医务工作人员及师生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微平台,大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要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提高师生自我防病意识,促进患者早期发现、规范治疗,使宣传工作受到实效。同时,要注重长期在一线从事医务工作人员宣传,挖掘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典型人物,弘扬结防人的职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四)积极“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签名活动。

    1、时间:322日上午10:30---11:30

    2、地点:一号餐厅西门南北马路

   (五)“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卫生清扫、室内开窗通风活动。

    1、时间:322日全天卫生清理

    2、室内开窗通风:从322日开始各部门指定专人指定时间每日开窗通风,做好记录在部门存档备查。

    3、范围:各教学场所、办公室、活动场地、各公寓楼

四、活动要求

    324日是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是开展结核病宣传防治活动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体现全院师生重视健康工作的重要窗口,各部门要思想重视,行动有力,广泛发动,多渠道、多角度组织开展各项预防宣传活动,切努力贴近师生,创新形式,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的时效性。

 

附件: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

 

 

 

                                                 总务处

                                              2019320

 

附件【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5-2017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后勤服务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